应对全球气候❝善变❞,热泵地暖机走清洁采暖绿色发展道路

发表于2023-07-13 分类:资讯 来源:

     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与人类长久生存发展息息相关。近期,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全球多地正在经受创纪录的高温干旱"烤"验。根据世界气象组织(WMO)的预测,2023-2027年至少有一年全球平均气温相比工业革命之前升高1.5℃的概率高达66%。

全球气候变化对人类社会的挑战正在变得越来越严峻,基于当前的工业能源消费现状,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共识。

 

IMG_256

 

在全球碳中和的新赛道下,热泵地暖机作为低耗高效的清洁能源设备,是一种替代化石能源的可靠备选方案,将在碳中和、碳达峰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地暖机的环境效益:清洁环保

地暖机,即地板采暖用空气源热泵热水机组,是解决家庭和商用建筑采暖需求的电器设备,它能效高、寿命长、安装简便,是低电耗、节能环保、符合国家碳中和战略的家用电器,在北欧等国家被广泛使用。

 

IMG_256

 

从碳排放角度来看,热泵地暖机能效超高,直接碳排放为零。相比于传统的化石燃料供暖方式,地暖机具有良好的清洁性,契合目前国家能源、环保的政策要求。另外,这种分户式清洁采暖设备,极大程度上缓解了能源紧缺和供热压力,在我国大力推进清洁取暖的政策下,热泵地暖机供暖正在得到积极推广。

截至目前,热立方地暖机已出口德国、瑞典、挪威等五十多个国家及地区,累计销量破百万。产品运行稳定,品质过硬,保障温暖舒适的同时降低了取暖成本,成为刚需领域的采暖首选。

 

       地暖机的社会效益:节能益民

从能源消耗角度来看,热泵地暖机利用少量的高位能拖动产生更多热能,相比于其他产热方式,具有良好的节能性。基于理论计算,地暖机在采暖过程中没有一次能源消耗,比燃煤锅炉、燃气锅炉节能99%以上;与电炉和踢脚线加热器等电阻加热相比,地暖机可以减少约50%的加热用电量。

从使用费用角度来看,地暖机不仅初装成本低,使用成本也低。以一个100平米的家庭为例,全屋采暖安装下来仅需2万多元,平均每月采暖费仅需500元左右。经过测算,地暖机10年内所用电费不到燃气热水器的1/2、电热水器的1/4。

 

IMG_256

 

地暖机采用可再生能源为动力,具有高效节能、低碳环保等突出优势,既能够满足城乡建筑冬季采暖的需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又降低了工业和农业的碳排放量,空气质量得到大幅度改善,让用户真正感受到了清洁采暖带来的益处。

 

IMG_256

 

为人民、为家庭,更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地球。随着全球节能减排的深入推进,《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中明确指出,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是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关键和基础。

毋庸置疑,热泵地暖机首当"高能效、零(低)碳排放"产品的排头兵,将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迎来前所未有的高光时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