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人工智能应用 榕树贷款助力供需精准匹配

发表于2020-10-26 分类:财经 来源:

10月20日,修订后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集聚发展人工智能产业若干政策》对外发布,明确10大支持举措,面向关键技术源头创新、企业规模化发展、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提供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其中扶持资金最高达1亿元。

近期包括上海、天津、济南、重庆等地相继明确资金支持计划,重点围绕技术创新、项目平台落地、企业规模化发展等领域,投入百万元到上亿元“真金白银”资金支持。与此同时多个政府引导基金也将进一步发力,加快人工智能产业扩大投资和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应用不断深化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词汇不断出现在人们面前,我国的科技正在飞速发展。在金融领域,发挥好金融科技的作用,已经变得至关重要。金融与科技的结合并不是近几年才兴起的。早在1992年,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诞生,就标志着金融科技在中国开始落地实施。金融科技是目前金融行业发展的主导趋势,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明显的促进作用。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降低了金融服务的成本。大量的机器客服取代了人工客服,不能降低了成本,还提高了服务效率。节约的成本可以继续投入到金融科技的研发中,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AI+金融的结合不仅会促进金融行业本身的转型发展,更重要的是对于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价值。金融科技促进了金融业务创新。比如一些移动支付软件依托新兴的科技手段,网络贷款、互联网保险、众筹等新的应用模式都是依赖于科技手段与金融的结合。

而榕树贷款拥有深厚的金融行业服务背景,借助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海量大数据分析和互联网征信领域的技术优势,平台有效连接了B端金融机构和大量C端用户,构建起了一个精准、高效的供应链式智慧金融平台,是金融行业中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作用的范例。

技术助力精准供需匹配

在以“全球大变局下的金融合作与变革”为主题的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有专家发言表示,要发挥金融科技助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提升低收入人群资产性收益、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

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作用,可以有效助力精准供需匹配。一方面,从用户的角度来看,金融科技可以拓展用户,助推智能获客,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在交通不便的地区,科技手段与金融的融合扩展了金融服务的用户群体,以前受地理环境等其他因素限制的偏远山区,少数居民地,现在能够更便捷的获得金融服务。

目前,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加速运用于信贷、支付清算、财富管理等领域,促进风险投资和科技创新。金融科技可以更好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可以大幅简化获客、征信等内部管理流程,用科技手段可提升运营管理效率。

榕树贷款就是一家助力精准供需匹配,全力打造服务于个人用户和金融机构的双向式智慧金融服务平台。针对C端个人用户,榕树贷款目前可以提供信贷产品推荐、信用卡申请等一系列线上金融服务,未来还将扩充更多创新金融服务,持续升级用户体验。针对B端金融机构,榕树贷款可以提供覆盖前置风控、精准推荐、高效准入审核、存量经营等全链条金融服务,形成智慧金融服务生态闭环。

多年来,榕树贷款一直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的道路,未来将继续利用金融科技手段不断增强产品创新,提高服务的效率与质量。同时,平台也将持续助推科技创新,力求更精准匹配金融供需,不断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