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赋能年轻人搭建「理想新厨房」?小红书携手美的厨热,重新定义「解压厨房」

发表于2023-07-03 分类:财经 来源:

搭子,原是上海话里形容「一起打牌的人」的词。而当下年轻人口中的「搭子」则是一种新型社交关系:指的是有相同爱好的两人或多人,一起做一件大家都喜欢的事。

快节奏时代,「万物皆可搭」的交际方式无疑为年轻人开启了一扇疗愈自我的大门。从旅行搭子、演唱会搭子到饭搭子,搭子的选择也渐渐不再局限于「人」,任何能提供精准陪伴的事物,都可能成为我们的搭子。在这个「万物皆可搭」的时代,高效又好用的厨房工具愈来愈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厨房搭子」。

作为当代生活方式的分享平台,小红书期待每个热爱生活的小红薯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厨房搭子」。借力最新社交洞察,小红书联合美的厨热,以小红书家生活IP「生活家俱乐部」为活动阵地,开启#最in厨房饭搭子 话题活动,助力美的厨热向上增长,于 618 节点前夕种草,为电商大促蓄水引流。

卷入年轻一代的深度话语圈

引领家居生活新趋势

本次活动由小红书官号@好好玩情报局 和@美的厨热 官方号共同以#最in厨房饭搭子 话题发起号召,以「搭子文化」角度深入消费者的内心世界,背靠站内成熟互动机制,成功抢占话题热度,打响营销第一枪。

在小红书和美的厨热的共创诠释下,一方厨房不再只是满足一日三餐的功能性场所,厨房产品不仅能带给用户生活上的便利,还有收获让生活更美的灵感。

过去,「厨房」作为生活的私密场所,隐藏着消费者鲜有示众的一面,厨房场景下的使用心理活动更是难以勾勒。而如今,美的厨热以「厨房搭子」为切入点,引导消费者在互动中回顾自己的生活状态。

在此深层次的沟通下,小红书和美的厨热自然而然地提出了「最 in 厨房灵感」和「厨房搭子俱乐部」两大内容传播矩阵,邀请海量垂类 KOL 分享厨房生活灵感,以贴合品牌属性的原生态内容,多场景深度引领趋势,唤起消费者对这一话题的共鸣与参与度,强化大众对产品心智的认知。众多垂类优质博主的影响力在活动过程中高效触达站内用户,不仅让消费者种草品牌产品,更快速将其引流至站内活动会场,辅助美的厨热扩大 618 消费声量。

在活动的互动呈现上,#最in厨房饭搭子 也在持续加码吸引力。

用户可以在活动 H5 页面找到趣味打卡任务,通过积分任务构建全新的品牌体验,进一步强化产品记忆点,吸引了大量 UGC 协同参与,辐射了更广的消费圈层。

小红书和美的厨热鼓励用户在厨房空间里大胆去搭,重新梳理厨房对自身生活的价值。在获得品牌共生感的同时,其沉淀下来的生活笔记和灵感分享也将成为品牌产品在小红书站内的无形资产,化为破圈声量中有力的一环种草力。

截止目前为止,#最in厨房饭搭子 话题浏览量 1444万,IP活动带动超8千条新增笔记发布;厨热产品品牌搜索提升 ,品牌 Campaign 相关内容达到有效曝光,有效建立品牌与生活场景相关性。

IP化叙事抢占趋势力

挖掘品牌增长力

本次活动小红书和美的厨热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的营销样本。

双方携手的一次种草营销活动,成功打破了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边界感,建立起一种搭子之间的自由对话,引着用户沿用品牌传递的舒适姿态去面对生活,做真实而不设限的自己,找出属于真我的居家灵感和生活价值。

只有经过对生活情绪价值的深度洞察和推敲,才能够创造出具有社会情绪力的感性化内容,让美的厨热和消费者建立连接,激发消费者的情绪认同和共鸣。在体验经济和情感营销大行其道的当下,小红书「生活家俱乐部」IP应运而生,从站内优质社区生态出发,收集用户对于品质家居生活的需求,提供更多元的生活灵感,让每个小红薯的家都能成为舒适居所,随时随地放松自我。

未来,小红书「生活家俱乐部」IP将持续创新,多样化演绎品牌内涵,让生活的每个过程都成为放松身心的愉悦之旅,让产品成为生活中疗愈身心的「搭子」,为用户推出幸福新解。



回到顶部